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河南省财政厅成棕榈股份实控人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5月14日晚间,棕榈股份(002431)发布公告称,股东吴桂昌、林从孝与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资保障房”)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已生效,河南省财政厅成为棕榈股份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棕榈股份股东吴桂昌与林从孝于2019年3月27日分别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豫资保障房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吴桂昌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24亿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32%对应的表决权全部不可撤销地委托给豫资保障房行使,林从孝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3656.74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6%对应的表决权全部不可撤销地委托豫资保障房行使。

股东吴桂昌、林从孝与豫资保障房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已满足生效条件,截至公告披露日,豫资保障房持有公司股份约1.95亿股,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合计约3.55亿股,约占棕榈股份总股本的23.88%。

豫资保障房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为30亿元,豫资保障房主要依托河南省已建和在建公租房资产,通过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筹集资金,同时建立健全“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升价值”的公租房资产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豫资保障房100%股权,为豫资保障房的控股股东,河南省财政厅持有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为豫资保障房的实际控制人。协议生效后,豫资保障房成为棕榈股份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豫资保障房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财政厅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