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成功举办

百度百家号助力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网编:钱瑜 2019-05-14

3031495069053846899

北京商报讯 5月10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协办的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在京成功举行。峰会自2015年创办,以“携手·和声”为主题,旨在为两岸媒体人搭建高效沟通的对话平台,进一步发挥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促进情感融合的平台作用以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中华民族历史认同感的纽带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在内容生态建设上发展迅速的互联网巨头百度集团首次出现在峰会现场,百度APP总编辑陈磊在主论坛环节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百度百家号是百度内容生态重要的内容聚合入口,目前有超过190万内容作者入驻,其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等2600多家权威媒体,同时覆盖83%的中央部委与政务机构。百度APP目前的DAU(日活用户)达到1.7亿,广大网民搜索和浏览的信息内容也呈现着最真实的社会关切。4月18日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百度搜索指数和资讯指数迅速升温,达到日常值的4倍,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网民对台湾同胞的关切,是两岸同心的真实写照。同时,百度APP一直关注台湾动态,2018年2月的花莲6级浅源地震,百度第一时间获知地震信息,与中国地震台网合作发布地震速报信息,并积极联系台湾资深媒体人,联动报道地震灾情。“在新的信息交互时代,互联网平台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正是这种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百度APP将呈现更多台湾资讯,成为广大网民了解台湾的窗口”,陈磊这样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