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ST康得收年报问询函 需说明目前控股股东非经营资金占用情形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孟凡霞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5月14日晚间,*ST康得(002450)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ST康得需对截至目前控股股东非经营资金占用的具体情况等作出进一步说明。

2018年报披露,*ST康得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84亿元;同时,公司对2018年度经营活动进行自查的过程中,对公司账面原已确认的部分营业收入进行了销售退回账务处理。年审会计师无法对上述大额销售退回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发表意见。深交所要求*ST康得将已确认的部分营业收入进行销售退回涉及的具体金额及原因,并自查是否存在虚构交易事项、提前确认营业收入、确认不符合条件的收入、收入确认与回款情况相背离的情形。

年审会计师对《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无法表示意见,同时,*ST康得于2019年1月20日披露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ST康得需对截至目前控股股东非经营资金占用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发生时间、形成原因、占用方式、累计发生额、日最高余额及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作出说明。

此外,因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够兑付资金,*ST康得短期融资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未能按期偿付本金及利息,已构成实质违约;*ST康得目前大部分银行账户及重要资产被司法冻结;截至2019 年4月16日,*ST康得及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122起,累计涉及影响金额约55.07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情况说明仍然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报告期财务报表的原因及该假设的适当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