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华东师大美院教师作品晋京展出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5月18日,“风起海上·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将在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展至5月28日。 

此次展览将分为作品展览和学术论坛两个部分,其中作品展览分为风、起、海、上四个板块,以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职一线授课教师为主体,共计42位老中青三代教师约150件作品,作品涵盖:  油画、中国画、书法、雕塑、装置、新媒体等。以思考“华师大美院的美育定位”的问题意识为导向、以“思想和观念的交流会”、“现实的关照和现场的阅读”以及“超当代”为作品展陈目的,以师范类美术院校核心工作“培根铸魂”为展览首要目标,通过作品展示、理论研讨、现场对话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展示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和创作面貌。

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与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文化经济中心,但可惜的是,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非常不够,作为在北京从事艺术工作的上海人,他希望能够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促进两地的艺术交流。也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建立北京、上海两地艺术界的交流渠道,从而真正促进两地文化艺术的深入交流,促进中国美术的发展。因为从长远看,京沪两地在艺术界的深入交流,必然会促进中国当代艺术更好的发展,从而真正提升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展览开幕式前还将举办研讨会,来自于中国、美国、德国的批评家、艺术经纪人将围绕“新时代美育的定位与价值”“当代艺术的跨文化创作取向”“现实的观照与阅读”“美术的培根铸魂功能”等主题展开讨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