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百度向海龙:百度生态联盟提供内容+服务+CRM解决方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5月10日召开的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联盟升级为百度生态联盟,不止为合作伙伴提供流量,还会提供以内容、服务和CRM(客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具体依托于百度的百家号、小程序和爱番番等业务。

“互联网流量红利放缓,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用户数量增长的竞争开始转向精细化服务用户的竞争。”向海龙认为,“要想持续发展必须要有用户思维,要从流量运营转化到用户运营”。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运营用户,百度决定要做一个开源生态,打通所有壁垒的开源生态,把流量联盟升级成用户联盟。

据向海龙介绍,在百度提供的开源生态下,帮助百度联盟伙伴扩充用户,接触、了解用户,满足用户的基于百家号+小程序+CRM的完整用户运营解决方案。其中,百家号是内容解决方案,着重市场热点话题探索、渠道多点分发;小程序是服务解决方案,着重打造服务需求的闭环、用户的沉淀以及唤醒;爱番番是CRM解决方案,着重AI全域大数据的分析和用户潜在需求的推荐。

向海龙说,百家号和小程序的多渠道分发能力,能帮伙伴们从百度自有生态获得用户,更能通过百度的开源生态,从各种渠道获得用户,还会自动帮伙伴们分析各个渠道,寻找最合适的分发模式。同时,通过对用户喜好的分析,提供给伙伴们用户最关心的市场热点议题、产品,提升伙伴们的生产效率。对用户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以后,爱番番平台将通过平台自动进行的全域大数据分析,推断出用户的潜在需求,这样所推送的内容才更有针对性,也更为有效。

过去一年,百度联盟向生态合作分成增长到180多亿元,千万级会员新增70家,其中亿元俱乐部成员18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