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B站今夏将独播《人生一串》第二季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9日,B站宣布将在今年夏天独家播出纪录片《人生一串》第二季,2018年这部纪录片的第一季在夏季刷屏全网,作为第二季的出品方和播出平台,B站近日先行放出概念预告片。第二季将分为6集,每集时长30分钟,在延续真实和生活化风格的基础上,实现主创团队、内容和视觉效果的全面进化。

《人生一串》于2018年6月一经播出即成为话题作品。除了收获B站评分9.8和豆瓣评分9.0的口碑,作品还先后获得“第24届中国纪录片最佳网络人气作品”和“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等荣誉。截至目前,《人生一串》第一季播放量已超过5200万,在上线一年的今天仍以每月100万的速度上涨。

从第二季的预告内容看,作品仍将延续“美食为主、故事调味”的叙事结构,真实记录各种本土特色烧烤美食,探秘背后的风土历史和人情世故。

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在创作思路和画面呈现等各方面都将升级。总导演陈英杰透露,为了摆脱第一季的食材分集法,主创团队将选择一种大胆新颖的分集方案。此外,第二季制作团队还新加入两位重量级分集导演,并引入4K拍摄设备等先进硬件,务求从故事节奏到视觉效果都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看感受。

近年,随着90、00后纪录片观众群体日益壮大,B站相继推出一系列更加贴合年轻人审美的纪录片作品,开创形态丰富多样、忠于真实生活的“网生新派纪录片”先河。除了《人生一串》,如《极地》《历史那些事》《川味•味道的秘密》《500元的幸福》《一百年很长吗》等作品,都收获业界和观众的良好口碑。

此外,B站还与跟海外机构合作,引进并联合输出优质纪录片内容。其中,2019年4月国内首播的Discovery野外求生类节目《决胜荒野》播放量已达2300万,豆瓣评分也达到8.9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