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滴滴发布群雁智能出行开放平台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9日,滴滴发布群雁智能出行开放平台,宣布将滴滴积累的AI 技术、服务、算力以及多元化的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的开放。重点面向城市交通管理者、智慧交通企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开发者及技术极客等提供定制化开放服务。

据滴滴CTO张博介绍,在AI基础平台方面,滴滴将集中对外开放自身机器学习平台、弹性推理服务,并对外进行软件开源,加快推进盖亚数据开放计划,向学界提供真实脱敏数据,共同推进出行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目前,滴滴AI基础平台服务企业用户数已超150家;盖亚数据开放计划合作伙伴已经覆盖全球660多所学校和科研机构;近一年,滴滴累计对外开源18个项目。

在AI服务与能力开放方面,滴滴将集中对外开放其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相关技术服务已经落地汽车、城市交通、物流等领域。在解决方案层面,滴滴将对外开放共享出行、智能交通工具和智慧交通三类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目前,滴滴共享出行网络覆盖全球五个国家超1000多座城市。

在智慧交通方面,滴滴已经和全国的20多个城市进行了合作,通过智慧信号灯、诱导屏等智慧交通落地项目,帮助城市优化城市交通管理、缓解道路拥堵,并正在将中国智慧交通经验和技术向巴西、墨西哥等更多市场和地区推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