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来潘家园感受不一样的“淘宝”文化

作者:宗泳杉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9

微信图片_20190509155749

微信图片_20190509155746

微信图片_2019050915575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5月31日-6月2日,由潘家园和北京慧彩东方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北京潘家园国际珠玉回流精品展博览会”(以下简称“珠玉回流展”)将在潘家园开幕。届时,将有近400位海内外藏家汇集于此,收藏爱好者也可以在展会上再次拾回“淘宝”的乐趣。在潘家园旧货市场长达20多年的经营过程中,曾经吸引了无数游客来到这块淘宝胜地寻找自己的心爱之物,怀旧、淘宝、休闲、猎奇成为了潘家园的代名词。在潘家园转型升级的大势之下,潘家园也从以往单纯的市场管理者变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近年来,潘家园在会展方面持续发力,不仅举办了多场颇具影响力的展会,还致力于打造展会的潘家园“淘宝”特色。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巴基斯坦等多地的海内外藏家前来参展,展品及瓷器、佛像、非遗黄金、天珠、古玉、古珠、回流珠宝等中高档商品,也是潘家园展会中“规模最大、展品最佳、品类最全”的一场展会。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副总经理王丽梅表示,潘家园的鬼市和“淘宝”文化一直是潘家园的重要标签,在潘家园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具有“淘宝”特色的展会引进潘家园。此次珠玉回流展就将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品汇集潘家园,期待能让藏友们再次感受到淘宝的乐趣。

“过去的几年间,潘家园靠品牌带动展会的效应已经初见成效,可以看到的是,我们举办的红藏展、连环画展、景德镇陶瓷展等都已经在业内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未来潘家园将会继续和专业的企业、协会、机构进行合作,打造高端、专业的展会。”王丽梅补充道。

为了确保商品的质量,让收藏爱好者“不吃药”,此次珠玉回流展的承办方还设置了审核机制。北京慧彩东方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展会设置了审核制度,所有参展商家的商品都必须要经过我们的审核,以确保商品的质量和档次。同时,展会也希望能够借助潘家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收藏爱好者看到回流珠宝玉石中古人们的智慧。”

在这次珠玉回流展中,还有不少潘家园“老朋友”的身影。展商马斌就是其中之一。早在90年代,马斌就曾是潘家园的一名商户,后来定居美国。在美国生活的时间里,马斌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老本行,从外国人手中收购了不少瓷器、银器、珠玉等明清时期流出国外的古玩。马斌表示,潘家园是国内最早进行民间古玩交易的地方,不仅在国内的古玩行有着首屈一指的地位,在国外更是拥有强大的认知度,再加之曾经在潘家园开店的经历让我对潘家园有着特殊的感情,这次得知潘家园办展就毫不犹豫的来参展。

近年来,潘家园在充分调动市场商户积极性的基础之上,还开始尝试利用平台资源优势,组织自主创新型展会,进行不同地域间特色文化的交流,激发市场活力。作为潘家园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以来,潘家园在继续举办连环画展、红藏展等传统型展会的基础之上,还将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全国核雕名家作品展、国石·赏石艺术博览会等创新型展会引进潘家园,让消费者不出北京就可以体验不同的主题展览,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播。如今,潘家园赋予了创新型展会更多价值,它既是市场多元发展的新尝试,促进丰富文化交流互动,增强用户黏性,聚拢更多的优质商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