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巴黎旅游再遇“安全劫”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法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巴黎安全问题频发。5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巴黎大区近日再次发生了中国旅行团遭抢劫的事件。据了解,该旅行团从巴黎游览归来,刚刚抵达这家位于马西-帕莱索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下车即遭到抢劫。此前,巴黎就发生了多起中国游客遭抢劫的案件,而抢劫案件的接连发生也让巴黎在不少中国游客的印象中贴上了“不安全”的标签。

据了解,该劫案发生于巴黎大区91省马西市一家酒店门前。劫匪从该旅行团的导游手中抢走背包,里面有约1.3万欧元现金以及该旅行团成员的护照。受害者还被喷射了催泪瓦斯,但未遭其他暴力袭击。目前警方已对劫案展开调查,但作案匪徒仍然在逃。警方认为,劫匪“有的放矢”,显然进行了预先勘察或已收悉旅行团的有关信息。该酒店员工称,每当有旅行团入住,酒店都会作安全建议,提醒客人不露财、在街头保持警惕等。当地警方在一些经常接待旅行团的酒店附近也已建立监视系统,并加强巡逻。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巴黎大区发生了多起针对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抢劫案件。今年3月26日,一名刚随团抵达法国的中国游客在巴黎大区94省塞纳河畔伊夫里(Ivry-sur-Seine)的基里雅德酒店大堂遭抢劫,损失了1.5万至2万欧元现金、一块价值2万欧元的劳力士手表及两部手机。2月21日,三名中国游客在巴黎市郊的78省基扬库尔的雷斯迪酒店外遭到5名匪徒持枪抢劫,损失了装有现金、护照、银行卡和手机的三只旅行袋。

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近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多次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有游客表示,本打算近期赴法国巴黎旅游,不过看到巴黎地区频频发生针对中国游客的抢劫案件,萌生了放弃赴巴黎旅游的想法。

据了解,法国长期以来颇受中国游客的青睐,中国又是巴黎大区最重要的亚洲客源国,有数据显示,2018年该地区接待的中国游客达突破百万人次。业内人士指出,巴黎地区拥有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然而接连发生的针对中国游客的抢劫案件让一些游客“萌生退意”,如果长此以往恐怕将进一步影响中国游客赴法旅游热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