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巴菲特芒格解读股票回购、5G投资、卡夫亨氏等问题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0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当地时间5月4日,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于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市举行,在开场的问答环节,89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巴菲特和95岁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进行了现场解读,前十个问题中,其中有三个问题均关于股票回购。

巴菲特与芒格在回答中提到,公司现金持有量多少并不会决定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规模,伯克希尔不会随便决定回购金额或股票回购数量,因为想确保剩余股东在回购后的持股价值更高,希望确保回购股票可以使多数股东受益。如果股价低于内在价值,就将毫不犹豫地拿出1000亿美元进行回购。如果回购的量很大的话,在B股上大量回购的可能性要比A股高,而芒格也提到,不管是A股还是B股,重要的是股票不被明显得低估或者高估。

除了股票回购,巴菲特和芒格还回答了关于BNSF铁路投资、为何对富国银行丑闻保持沉默、最有趣的个人投资、是否会因为政治观点而影响到伯克希尔、5G投资、收购卡夫花钱太多、内布拉斯家具店的竞争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回答关于5G投资的问题时,巴菲特称会让子公司开发5G或者任何一个科技行业,而芒格则称,虽然对5G不太了解,但对中国有所了解,曾经在中国买了些东西,预计将会购买更多。

而在收购卡夫方面,巴菲特也表示,买卡夫的时候也许付出的钱比较多,但目前的收益率很好,把它运作好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以低廉的价格买一个不好的业务,这也是我们在卡夫哼亨氏上的做法。而芒格则称,获得亨氏的价格相对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一个买的好一个买的不好也并不是什么惨剧,错误很可能发生,卡夫已经开始进行大量的改进。

此外,巴菲特和芒格还提到,富国银行可能在实践中犯错了,但是富国银行当时的CEO可能并不知情,知情后就马上通知了美联储并且接受了审计;巴菲特称自己是一个纯粹的姿本主义者,资本主义确实不希望有太多的监管,尤其是国家比较繁荣的情况下;家具店的生意还会继续下去,不管情况如何,其运营和规模仍旧不断扩大,而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网上下单来到实体店提货,能够看出顾客是不介意亲自去实体店提货的,但更多人租房的情况确实影响到了家居市场,而芒格则称,他们的大部分家具零售商做的更好,运营做的很棒,对他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