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2019艺术北京昨日落幕 3万至5万作品最受欢迎

作者:隋永刚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4

WechatIMG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5月3日,为期4天的第14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落幕。

今年的艺术北京博览会共甄选出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90余家艺术机构参展,涵盖画廊、机构、媒体等,年增长率达20%,展览规模持续扩张;参展作品种类覆盖平面、立体、设计、新媒体等各个领域,参展作品数量增加43%。在延续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影像艺术、青年艺术与公共艺术6大板块的同时,突出展现了“90后影像艺术提名展”主题展,以及“版画的魅力”专题展、“Find”、“视界-世界”4大学术内容策划,使展览的层次更加多元化。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表示,“从甄选参展画廊,审核作品阶段就充分考虑到当下艺术市场需求的变化,根据艺术品风格做出区块划分,使展览的层次更加丰富、多元化”。 

WechatIMG33

随着大众的艺术消费观念持续升温,在今年的艺术北京博览会上,作品交易平稳增长,80%参展商有成交,最高单价成交为500万元人民币,现场购买3件以上作品的买家比例增长15%,而3万元至5万元的艺术品最受欢迎。这也延续了董梦阳屡屡强调的大众化路线与打造艺术消费市场的理念:“我不希望艺术北京是个天价、高端的市场,而是能够让更多的人触摸的市场。”

收藏方向的多元化和藏家队伍的年轻化,不仅为各参展画廊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藏家客群,也体现了中国艺术市场年轻化的新特点。而为期3天的公众开放日,参观人次与去年持平。

WechatIMG34

走过14年的艺术北京博览会,通过一场场视觉盛宴,让人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董梦阳表示:“艺术北京最初主要是一个现当代博览会,现在更像是一个综合性的博览会。我们希望艺术北京是个性化、多元化的,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普通观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