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黄背心”对有条件减税不买账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4-29

当地时间27日,法国第24轮黄背心游行示威活动如期而至,数万名民众涌上街头。示威者再次用行动表示,他们对总统马克龙的亲民演讲和“人性化”新政策并不买账。

“黄背心”运动领导人之一瓦莱特表示,马克龙已经错失了满足示威者要求的关键机会,“黄背心”运动必须继续。“从过去5个月的示威活动中,他什么都没有学到。他没有给出任何政治上的答案。”瓦莱特说。

25日,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行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记者会,对为期3个月的全国大辩论进行总结,也被视作是对“黄背心”运动交出的答卷。马克龙承诺削减价值50亿欧元的税收,并根据通胀率提高贫困人口补贴,该项措施将覆盖1500万法国人。

但他同时提出要延长工时,拒绝征收“富人税”,并坚定捍卫他的“亲商”策略,强调将继续推进法国经济改革。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26日表示将降低所得税的最低标准,但不会以增加公共债务作为减税的代价,继续扩大财政赤字。民调显示,76%的法国人认为马克龙的方案不会带来任何改变,78%的人则称不期望大辩论和政府宣布的一些政策调整能够结束“黄背心”运动。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