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彩色镶嵌玻璃大师埃里克·邦特亚洲首展亮相上海

作者:马嘉会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4月25日,《由爱而生,从自由觉醒:埃里克.邦特的玻璃灵魂》展览亮相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这也是世界最大彩色镶嵌玻璃创作者——法国玻璃雕塑艺术家埃里克.邦特在亚洲的首展。与以往埃里克.邦特作品的斑斓色彩和规矩彩绘不同,本次展出的32件作品更加无所拘束,有抽象,有扭曲,有碎裂,褪去了五光十色的繁华,将颜色重新回归到光明的金、纯粹的透,以及土地的黝黑,描绘出艺术家充盈着爱与自由的灵魂。

图片1

艺术家埃里克.邦特为观众导览 

策展人、琉璃工房创始人张毅表示,此次展览,埃里克.邦特回避了他精熟的穹顶玻璃所有技法,开始精心创作另外一个他的私密乐园:抽象的浪漫、挣脱束缚的解放。张毅说,“这个崭新的埃里克.邦特,并非无来由的诞生,而是他的自我解放:穹顶玻璃越庞大,色彩越华美,埃里克.邦特心底创作的反向力量越是积累,越是蕴酿,他也许渴望着直指人心,渴望着全然掌握,渴望着看尽繁花之后的安静简洁,寻得一个机缘,他就大声吶喊,奋勇杀出!”

对于此次的展览作品埃里克.邦特表示,“对于我的创作,我喜欢它是自由的,让自己被这个材质带着走……”。埃里克.邦特并未强加自己的意志于作品,任何对于作品的解读都是被允许,甚或被鼓励的。在他的创作里,自由意识贯穿始末,听从感官的召唤,材质引导创作,而创作者则指引着材质本身完成最终的质变。

艺术家用最自由的创作,形成了属于他自己的艺术语言。《慧星尘埃》、《漂浮的云》、《飞翔的鸽子》、《光中飞翔》这几件作品,用简洁的线条,自在的弯曲,雕刻的粗细变化,光影渐变,让一切仿若有了生命,将玻璃变成了划过天际的慧星,变成了飘过的一阵风,云动了起来,鸽子飞了起来,抽象浪漫的意象,让观众的思绪随着作品恣意翱翔,逃离地心的引力。

图片2

彗星尘埃 COMET DUST - 56 x 38 x 18cm

《蝴蝶钳》也是埃里克.邦特此次展出的作品里非常独特的一件创作。作品乍看之下像一只蝴蝶,但如果分开玻璃和铁架,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贝壳与蟹钳。埃里克.邦特还刻意地在作品加上一抹红,也是这次展出作品里除了黑、白、金色系以外唯一的颜色。从这件作品可以看出埃里克.邦特对大自然的欣赏,特别是他对海洋的热爱。此次的展品埃里克.邦特频繁地使用金色,比如《黄金飓风》、《日晕》、《冰焰》这几件作品,在艺术家的意志下,金与玻璃的关系呈现不同的效果。

图片3

蝴蝶钳 BUTTERFLY PINCER - 40 x70 x 40 cm

纵观埃里克.邦特的作品,从瑰丽的色彩,回归原始面貌,张毅说,“大地的沉思,人间的反省,稍纵即逝的鸿爪雪泥,是埃里克.邦特心底无可抑止的诗。爱与自由,是玻璃艺术最可贵的信仰,也是埃里克.邦特内心不容侵犯的神圣之所。”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十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