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本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或被追加起诉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4-23

日本检察机关22日对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提出新的严重违约指控,这是针对这位汽车大亨的第四项正式指控,东京地方法院22日证实,检方已经提交了新的起诉书,该法院几小时后又表示,戈恩的法律团队已经提交了保释申请。

日媒报道称,从7年前开始,日产公司每年从被称为“CEO预备费”的经费中,根据销售业绩等向阿曼的经销商支付巨额奖金。除部分年度之外,这笔奖金的金额每年约为500万美元。据悉,在石油价格暴跌导致经销商业绩不振的年份,所支付的奖金金额也与其他年度几乎相同。日产公司的相关人员向日本特别搜查部说明称:“向经销商支付的金额是戈恩事先指示敲定的,而支付理由则是之后加以补充的。”

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公司在21日之前就最近两年奖金的不当支出以涉嫌特别渎职对戈恩提起了刑事诉讼。报道称,特搜部将于22日拘留期限到期时对戈恩提起追加起诉。

不过,对于相关指控,戈恩均予以否认。报道指出,一旦戈恩被追加起诉,戈恩的辩护律师将立即申请保释,日本法院将做出何种判断备受关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