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云视频服务商“小鱼易连”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18日,小鱼易连宣布获得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金额为数亿元。本轮融资资金将全面用于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进一步加大技术等领域投入。

小鱼易连是“云+端”音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视频会议微信小程序搭配全场景视频硬件终端,支持政府、企业专业视频会议以及应用业务需求。同时,小鱼易连可实现金融级安全保障。

小鱼易连联合创始人兼 CEO 袁文辉表示:“前 20 年互联网是市场,后 20 年互联网是工具。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全新的大领域,有很多想像空间。”

自 2016 年起,小鱼易连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 150%,拥有数万家企业用户。未来,小鱼易连将利用小鱼易连柔性生态与 AI 的结合,普及政府、企业市场的云视频通讯,实现人务互联。

在袁文辉看来,互联网将全面渗透到产业价值链,并对其生产、交易、融资、流通等环节进行改造升级,形成丰富的全新场景,极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而在这个过程中,云视频技术毫无疑问是解决沟通环节最重要工具。 “小鱼易连想要通过云视频打通政府与个人、企业与个人,实现让世界零距离,借助腾讯的优势服务于每一个人。”他说。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也表示:“传统视频会议的市场规模不到一百亿元,通过技术能力提升,未来视频会议有望跨出办公会议领域,成为深入政府/企业核心业务流程的通讯形态。以前只有跨国企业才买得起的视频会议,现在不仅成为小型创业公司的标配,更加能打通政府与个人、企业与个人,市场规模将呈几何级数增涨。“

其实,小鱼易连与腾讯的合作已久,2018 年双方在北京互联网法院、数字广东等重大项目中已有合作。在 2018 年底小鱼云会议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让视频会议的使用更加轻量化、便捷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