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央行将于明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

出处: 作者:马嘉会 网编:卢扬 2019-04-17

微信图片_20190417152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4月18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分别为,5克圆形金质“寿居耄耋”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寿石、吉祥花卉、猫、蝴蝶等组合图案,并刊“寿居耄耋”字样及面额。100克圆形银质“寿居耄耋”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猫、蝴蝶、寿石、吉祥花卉装饰纹样等组合图案,并刊“寿居耄耋”字样及面额;60克圆形银质“榴开百子”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石榴、童子、吉祥装饰纹样等组合图案,并刊“榴开百子”字样及面额;3克心形金质“珠联璧合”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凤、玉璧等组合图案,并刊“珠联璧合”字样及面额;30克心形银质“珠联璧合”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玉璧、宝珠、荷花等组合图案,并刊“珠联璧合”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喜上眉梢”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喜鹊与梅花等组合图案,并刊“喜上眉梢”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喜上眉梢”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喜鹊造型与梅花等组合图案,并刊“喜上眉梢”字样及面额。

据了解,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的面额从10元到80元不等,最大发行量从5000枚到20000枚不等。其中除克重为3克的金制纪念币和30克银质纪念币为心形,其它5枚均为圆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央行发行的纪念币正背面均未体现国徽图案,这在央行正式发行的纪念币中相对少见,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纪念币都有国徽,但只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具备国号、年号、面值这三大要素,就是法定货币。央行在2017年发售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银质纪念币就未在正背面的图案中体现国徽。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