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北京启动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日前在海淀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金融科技协调创新平台揭牌,并发布了示范区主题形象设计方案。

建设北京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把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以科技创新助力金融创新,聚创新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共赢之举谋求城市发展新路径的一次重要探索。海淀区区长戴彬彬表示,怀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创新情怀,海淀区高位统筹、协调推进,围绕建立政策体系、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等方面开展工作。下一步,海淀区将与西城区一道高标准推进示范区及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海淀科技优势,努力占据全国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制高点。全面发展专业服务,打造链条完整、支撑有力的行业生态。研究出台支持专业服务业的有关举措,大力培育和引进高端专业服务优势企业,全面提升海淀专业服务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在示范区核心区形成技术创新与专业服务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海淀区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探索设立“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区”,研究利用“沙盒监管”等金融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水平,在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的前提下,以包容审慎、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推动金融科技朝着“助力金融创新、防范金融风险”的方向行稳致远。

近年来,海淀区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城市定位,稳步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在这里,每天有约100家新企业诞生,其中一半是高科技企业,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万家,占全市的45%。海淀在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过程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涌现了很多的创新成果,金融科技示范区的技术基础越来越雄厚。

启动仪式上,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首个金融科技主题楼宇--融汇国际大厦正式揭牌运营,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微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海淀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等8家金融科技企业、组织现场签约入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