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知乎解散短视频项目“即影”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知乎旗下短视频团队即影已经解散。即影团队在4月15日发布公告称,“因未达到既定产品目标,即影进入sunset阶段,项目组已解散,客户端停止更新,我们暂定最早于6月30日终止所有服务”。

这距离即影上线苹果应用商店仅4个月。

即影团队提醒用户,“请务必在6月30日前升级到最新版本,通过本地备份功能将内容导出。具体的功能入口在’我的’页面,轻触右上角的小齿轮打开设置选单,选择’’备份内容到本地’”。

根据苹果应用商店信息,即影在4个月前上线,为一款图文、视频的社交应用。与其他短视频产品不同的是,即影用户可以通过图片和文字进行记录,所有评论只有本人可见。

知乎内部包括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对即影十分重视。产品上线后,知乎多位内部人士均注册为即影用户,并且频繁发布作品。周源更是即影的活跃用户,2018年10月中旬到2019年2月初,周源几乎保持了每日发布的频率。进入2019年3月,周源的更新频率明显降低,在3月19日后,再未发布新内容。

从即影的版本升级详情上看,四个月来即影共进行了14次升级。在最近的两次升级中,即影已开始做产品停更的准备。两周前,即影在1.2.8版本中增加了内容备份功能,在5天前的1.2.9版本中,即影更新了内容备份功能。这也是即影最新一次版本升级。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知乎对短视频的渴望越来越迫切。2018年6月初,知乎对首页进行改版,新增“视频”专区。2019年3月,知乎App的视频产品和功能再次进升级,增加“视频回答”入口,用户可以视频回答。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即影短视频产品应该如何定位是知乎面临的挑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