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东升镇与旷视科技合作全面深化城市大脑建设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12日,海淀东升镇政府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深入开展东升镇“城市大脑”建设展开全面合作。

日前,海淀区正式发布海淀“城市大脑”顶层设计规划纲要,为在全区率先建成“城市大脑”亮点工程,东升镇紧贴海淀区城市大脑顶层设计要求,决定与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旷视合作,共建东升镇“城市大脑”,打造一个文明、幸福、健康、智能的新东升。

东升镇地处中关村科学城腹地,在创新资源要素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符合海淀区“城市大脑”建设落地应用示范的要求。而旷视科技拥有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致力于打造数据平台,构建智慧城市,拥有“城市大脑”落地经验,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东升“城市大脑”建设,为城市治理、服务模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旷视总裁付英波表示,伴随人工智能科技的成熟与应用,其对城市发展的助力显现出强大的优势,帮助政府构建“城市大脑”平台,更成为像旷视一样的人工智能企业所应担的责任。在旷视与东升镇的合作中,旷视将集聚最顶尖的人才、技术等资源,在智慧东升的众多应用场景做出建设成果,推动东升镇“城市大脑”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东升镇将与旷视科技组建“东升镇城市大脑专班”,依照海淀区“城市大脑”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旷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结合东升镇电子政务和视频基础建设水平的优势,围绕“城市治理、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科技公园”等应用方向,构建“两个社区、两个公园、两条道路”,即八嘉家园小区和观林园小区、八家公园和东升文体公园、黑泉路和宝盛路。完善符合时代要求、体现东升特色、与国际接轨的科技政务保障体系,同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府领域的应用,为东升镇城市治理、服务模式以及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