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央美将对“副教授陈琦抄袭”事件展开核查

出处: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19-04-14

陈琦作品

陈琦作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4月14日,中央美术学院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月13日网上有反映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师陈琦的个人相关作品涉嫌抄袭,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由校学风建设委员会责成其所在院系成立专门调查组开展核查工作。

美国艺术家James Austin Murray作品

美国艺术家James Austin Murray作品

有自媒体于4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陈琦在苏州博物馆展出的作品,涉嫌抄袭美国艺术家James Austin Murray作品。陈琦被指抄袭的作品名为《物光》系列布面油画,创作于2017至2018年间。据该自媒体爆料,艺术家James Austin Murray的相关作品曾在2014年举办过个展,早于陈琦的作品。据了解,涉嫌抄袭的陈琦作品正在苏州博物馆举办的“云泉——中国传统美学的当代构型”第三季展览中展出。

公开资料显示,艺术家陈琦1979年生于北京,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纯艺术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曾获The Helen A.Rose Bequest毕业奖学金。陈琦曾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担任国际部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2016年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育推广与合作中心主任、院务委员会委员。

中央美院表示,校方对学术不端坚持零容忍态度,一旦查实,学校将依规严肃处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