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微信测试“医疗健康”服务入口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尹文武 2019-04-09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4月8日,腾讯方面表示,微信在深圳地区内测“医疗健康”服务入口,用户可通过该入口使用“腾讯健康”小程序服务,未来该入口将逐步向更多城市的微信用户开放。由于“腾讯健康”小程序的运营团队隶属于主攻to B业务的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腾讯借to C业务推广to B业务的开始。

据了解,微信页面新增的“医疗健康”入口,与微信理财通、城市服务等一并出现在微信服务板块。对此,腾讯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3月18日起,部分深圳的微信用户,可在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腾讯服务’,通过‘腾讯健康’小程序使用‘医疗健康’服务,获得健康咨询、线上购药、体检预约等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医疗健康’功能处在灰度测试中,未来将逐步向更多城市的微信用户开放。”

据报道,该入口接入的是“腾讯健康”小程序,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等轻医疗服务。其中,“医疗健康”板块提供的咨询业务并非腾讯健康自营,由腾讯生态合作伙伴提供。

腾讯方面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腾讯健康”小程序由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负责运营,该事业部隶属于腾讯CSIG。

为此,业内人士认为,医疗健康入口,是CSIG事业群成立后拿到的第一个微信入口,是腾讯从to C的角度做to B业务的试验田。据媒体报道,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将CSIG交付给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时,曾给他两个锦囊:一个,要从C的角度来考虑to B业务,这是腾讯做to B业务最大的优势和合理性所在。另一个,为他提供各种资源,包括找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争取微信入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