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国际时装周首秀聚焦年轻新锐设计师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25

WechatIMG6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2020秋冬系列)在京开幕。本届时装周以“绽放”为主题,将举办专场时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时尚论坛、新闻发布、商贸对接、创意展演、绽放•中国高级定制匠心艺术展等超过百场专业活动,近250位设计师精彩亮相。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赛之一,“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决赛在本季时装周开幕式举行。据了解,本届“汉帛奖”联合野生救援(WildAid)国际环保组织,以“野•生”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25名年轻设计师角逐金奖,他们的设计也作为本季时装周的首秀上演。此外,2019哥本哈根皮草创意新星大赛也将上演,来自中国、丹麦、俄罗斯、韩国、日本、德国等国的年轻设计师将用创意展现出皮草设计新风格。

时装周主办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每一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上,都会涌现出设计新作、呈现出崭新内容,但对于中国本土文化的深入发掘、对于年轻设计师的引导培育、对于设计力量的商业赋能,一直是时装周工作的主基调。

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头戏是创新推出的“城市之光”时尚名城造星计划,联动深圳、杭州、北京、厦门、大连五个时尚城市,推选15位具有代表性的年轻设计师,通过动态秀、静态展、买手对接会等形式,打造时尚城市代言人。

张庆辉认为:“从城市发展角度看,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区’,城市功能正从生产型向以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和文化产品为主的消费型转变。在城市功能的叠加过程中,时尚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以伦敦为例,当年工业化的‘雾都’已经转变为如今以创意为引领的世界级时尚文化城市,从而焕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我国也涌现出了很多希望在时尚领域有所作为的城市。”有鉴于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积极助力城市赋能,推出“城市之光”计划,一方面,为行业培育更优秀的设计力量;另一方面,为城市发展培育更具影响力的时尚种子。

北京商报记者 张笑嫣/摄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