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西安饮食实控人再变更 仍临创新难题

出处: 作者:郭诗卉 赵超越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3月12日,西安饮食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西旅集团转来的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公司登记基本情况》,显示西旅集团已完成股权划转工商变更手续,投资人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变更为曲江新区管委会,变更时间为2019年3月12日。自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曲江新区管委会,由曲江新区管委会履行出资人职责。

此前,西安饮食于2018年7月20日、2018年9月28日分别对外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011)、《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21)。因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旅集团”)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曲江新区管委会”),导致曲江新区管委会间接拥有公司的权益超过30%而触发要约收购。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2月28日就此事项出具了《关于核准豁免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要约收购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义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208号),核准豁免曲江新区管委会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而控制公司1.64亿股股份,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2.92%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据悉,西安饮食控股股东也发生多次变更,从上市时的西安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到后来的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国资委和西旅集团,但都未曾解决公司面临的“难题”。

在业内看来,西安饮食虽不断提出希望通过创新的方式扭转目前业绩低迷连续亏损的颓势,但相比一些体制更加灵活的餐饮企业,老字号餐饮企业的转型速度明显较慢。并且,西安饮食旗下餐饮品牌与新生代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随着网红品牌的不断涌现而越拉越远,这也让西安饮食尽快落实创新、转型的任务越发沉重、迫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