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昆凌宠物咖啡厅歇业 “明星牌”餐饮店逃不出短命魔咒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06

昆凌

明星IP不灵了?3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Machi Doggie Fashion& Coffee官方微博获悉,这间明星昆凌开设的宠物咖啡厅计划于3月27日开始歇业。实际上,明星门店“短命”的声音一直不断,往往在褪去明星光环后往往露出运营管理短板。明星餐饮若不及时加强管理,面对诸多品牌的激烈竞争,将无法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

租约到期还是入不敷出?

这间咖啡厅以昆凌孩子孩Machi(麻吉)所命名。已经开业3年。对于关店原因,Machi Doggie Coffee表示,由于因租约到期与营运调整的关系致使闭店,后期计划将重新调整跟规划。该咖啡店主打咖啡和西餐,“原味松饼”一直是门店的招牌,人均在76元。发布即将歇业消息后,大量消费者留言表示:“我还没有见到周杰伦”。

昆凌1

据悉,这家咖啡店位于台北市捷运西门站1号出口,处于繁华地段,租金档位相对较高。据记者了解,该地段每月租金在10万-20万,附近店家也曾经因收入和支出不成正比而倒闭,而现在由于昆凌这家门店也加入其中。

明星餐厅频见势衰

近年来,由于产品品质、运营管理、服务水平等问题导致明星餐饮门店闭店现象屡见不鲜。2016年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武汉店在被查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等问题,直接导致被关店。2017年3月,包贝尔开的火锅店-辣庄被媒体曝出鸭血用牛血兑水来冒充,冒充的鸭血在菜单上冠以“四川空运鸭血”加以售卖。

另外,消费名气只是一阵风,高价位消费者并不买单。2017年黄磊、孟非合伙经营的火锅店“黄粱一孟”吸引大量消费者前去打卡。开业之际,198元一盘毛肚、人均300元的价位被不少消费者吐槽引爆话题。随着消费者消费热情逐渐下降,门店开始推出各种优惠套餐,但最终还是以关店告终。

IP光环不及后期经营

明星的光环效应不可能让餐饮经营者一劳永逸。

一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明星餐饮品牌经常会出“一头热”的现象,许多门店依靠自身成功的IP迅速建立品牌知名度,随后吸引不少消费者就餐,甚至将粉丝迅速转化为消费者,解决前期客群问题。但后期仅靠明星效应来支撑是无法解决实体运营带来的实际问题。

此外,由于明星身份的公众性,在名气与热度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带来过高期待,因此门店在品质、服务、环境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保证品质、环境与品牌定位相匹配。餐饮品牌如何“长寿”在于产品品质、服务水平和环境水平。明星效应对于品牌来说只是锦上添花,经营品牌才是长远之道。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