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议会将在15日投票“退欧协议”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1-08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一援引政府消息人士报道,首相特雷莎·梅将在1月15日就她的退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表决。

据BBC报道,来自不同政党的200多名议员联名致信特雷莎·梅,敦促她排除不签署脱欧协议的可能性。英国议会随后将就是否支持梅的退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特雷莎·梅此前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协议涵盖了英国的退欧条款以及与欧盟的未来关系框架。但是它需要通过国会议员的投票才能被接受。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无论该协议是否得到国会议员的批准。

留欧派支持者、前环境大臣卡洛琳·斯佩尔曼称:“如果不达成协议就退出欧盟,将会导致失业,并终结制造业的复兴。”但梅的协议正面临其所属党派的许多议员以及工党和其他反对党的反对,其中包括仍支持梅的自由民主党。民主统一党(DUP)——梅所在的保守党在议会中依靠该党获得多数席位——表示不会支持该协议。

如果英国没有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它将自动依赖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该规则将自动适用于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在上周日的讲话中,梅警告称,如果议会拒绝她的退欧协议,英国将面临“未知领域”。她补充称,如果议员们不投票支持,英国3月的退欧“有危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