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赫美集团控股股东拟债务重组 欲解资金紧张困局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7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自2018年11月赫美集团(002356)公布拟引入国资背景战投解流动性困局之后,赫美集团的动作不断。为了改善公司资信状况,近期赫美集团控股股东又筹划与湾流资本管理(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湾流资本”)进行债务重组事宜。

1月7日早间,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桥机器厂”)于2019年1月5日与湾流资本签署了《关于实施债务重组及组建时尚消费产业升级并购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具体来看,湾流资本同意筹集资金对汉桥机器厂进行债务重组,湾流资本将通过设立合伙企业或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主体方式筹集不低于20亿元资金重组汉桥机器厂的债务,重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承接现有债务、债权转股权或合伙企业份额以及三方共同认可的其他方式。

湾流资本成立于2017年7月20日,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对于设立债务重组资金的目的,赫美集团称,汉桥机器厂受此次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影响,出现了因历史债务问题导致的资金流紧张状况。本次由湾流资本发起的债务优化重组基金,旨在尽快平稳地解决债务问题,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及经营现状,恢复并扩张公司主业规模。赫美集团进而表示,公司及汉桥机器厂此次与湾流资本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解决公司控股股东当前资金紧张问题,进而改善公司资信状况,降低风险集中度。

除了债务重组外,湾流资本拟与汉桥机器厂及赫美集团合作设立以时尚消费升级为主题的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基金规模约100亿元。赫美集团表示,此次并购基金的募投项目将通过品牌合资和产业链融合的方式,使得成熟的国际品牌IP为消费产业升级服务。受上述相关消息的影响,赫美集团在1月7日股价“一”字涨停,截至当日收盘,赫美集团收于7.77元/股,涨幅为10.06%。

自2018年以来,赫美集团的负面消息不断。诸如,2018年12月7日,赫美集团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之股东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赫投资”)与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贷合同纠纷一案,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显示涉案金额合计5000万元, 公司作为该借贷合同担保人,对此偿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因公司作为共同被告未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针对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以及被列入失信人名单是否对此次合作事宜造成影响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向赫美集团发采访函进行采访,而截至记者记者发稿前,对方并未作出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