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特朗普抨击制药公司提价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1-07

就在制药业今年最大的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抱怨制药商“没有履行定价承诺”。尽管有停止涨价和降低某些治疗药物价格的说法,制药公司在1月1日还是恢复了数百种药物的常规涨价做法。彭博社分析的数据显示,平均增长率为6.7%。

北京时间6日凌晨,特朗普在推特上还说,制药商“对消费者,对我们的国家都不公平!”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是否有直接原因。在这之前,特朗普推特的主要内容都是有关联邦政府部分关门以及他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提供资金的消息。

1月2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写道,他称赞特朗普是“药品价格上涨幅度越来越小”的原因。特朗普曾承诺降低药品价格,并在去年7月于推特上羞辱了美国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制药。该公司随后表示,将暂停涨价,直到今年,其药品价格将上涨约10%。Azar的一名女发言人称辉瑞即将在11月公布的这一举措是“美国药品定价体系的不当激励”的一个例证。特朗普竞选总统时便经常谈及美国药价过高的问题,并且多次承诺,如果其当选美国总统,就会采取有效措施来降低药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