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委内瑞拉去年原油出口创近30年新低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01-04

据外媒报道,曾经的拉美最大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2018年的出口量降至了近30年来最低水平。虽然坐拥全球最大的原油资源,但这个深陷经济危机的国家原油产量已急剧下降。去年的原油出口量仅为124.5万桶/日,创下自1990年以来新低。

美国实施的金融制裁进一步加剧了委内瑞拉的经济困境,而债权人则试图扣押委内瑞拉的资产,包括原油货物和其在美国的价值颇高的Citgo炼油厂。原油出口的下降加剧了委内瑞拉的痛苦,因为原油是该国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为马杜罗总统的政权提供资金。过去五年,这个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下降了逾一半,至134.6万桶/日。

目前委内瑞拉还面临新的制裁,据说特朗普政府将在1月10日马杜罗任期届满之前考虑对委内瑞拉采取新的制裁行动。

上个月,马杜罗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之际对媒体说道:“委内瑞拉有权出售其生产的产品,我们正在推进黄金产出计划,以作为(委内瑞拉)经济繁荣的新动力。”

此前,埃尔多安多次公开抨击美国的制裁,公开表示“这是某些国家的操纵性攻击和经济杀手的破坏行为”,而且最近土耳其与委内瑞拉的双边贸易发展也呈现迅猛之势。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