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政府能开门大吉吗

出处: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19-01-02

关门11天后,美国政府也想在新的一年“开门大吉”。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喊话即将出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人佩洛西,有意与后者“达成协议”,并邀请国会两党领袖赴白宫开会商讨边境墙事宜。这是特朗普抛出橄榄枝的信号,也是停摆或将结束的曙光。但在双方对边境墙问题都不让一寸的情况下,橄榄枝最终能否被接过,需要画上问号。

新年第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在推特上为那堵墙纠结,“边境安全、隔离墙、政府停摆,这三件事难道不是佩洛西出任议长后想最先处理的问题吗!我们达成协议如何?”在推文中,特朗普抛出了自己的橄榄枝。

不仅如此,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还邀请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8名领导者周三赴白宫开会,包括即将出任众议院院议长的佩洛西、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众议院共和党领导麦卡锡、斯卡利斯,以及参议院院民主党领导舒默、德宾,参议院共和党领导麦康奈尔和图恩,会议的主要议题正是边境墙问题。

有些心急的特朗普,正面临着一个政府停摆下的难堪局面。华盛顿的国会广场垃圾遍地,加州国家公园的洗手间和游客中心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美国环保人士则警告道,美国各大国家公园和热门地标建筑外可能会被垃圾和粪便所淹没。

更难堪的是,在2018年最后一天,美国政府被民众告上了法庭。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劳工联合会正在向美国索赔法院起诉美国政府,因为其要求“必要的”雇员在政府部分停摆期间无薪工作。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停摆了11天,全美80万工作人员,部分处于停职状态,余下的则在无薪工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一也表示,如果部分政府部门继续停摆,将在周四中午暂停大部分工作。

“特朗普给了民主党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展示将如何负责任地进行治理,并迅速通过我们的计划以结束不负责任的政府停摆,这是我们民主党多数派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第一个迹象。”在回应特朗普的推文中,佩洛西这样表示。

就在前两天,众议院民主党人士提出了一个临时拨款法案,希望重新开放政府。倔强如特朗普,对这份提案并不满意,他曾表示不会签署任何预算法案,除非法案提供50亿美元的边境墙拨款,而民主党人则只同意按照目前标准延长边境安全拨款,这其中包括13亿美元用于建设边境围栏。

不过决定权这次不在特朗普手中。本周四,民主党开始掌控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出任众议院议长,届时,众院将就此议案进行投票。据了解,该议案还包括在2月8日之前为国土安全局提供短期预算资金,并为其他关门的联邦机构提供全财年预算。

就在白宫为这堵墙焦头烂额时,美国民间也站到了移民政策的两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一个为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筹集资金的网页在两周内筹集到了1840万美元资金,最终目标是10亿美元。与此同时,也有人开设了一个为移民翻墙买梯子的众筹页面,自12月19日推出以来,已筹集到逾15.8万美元,最终目标是筹资1亿美元。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