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机会成本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28

继菏泽取消限售令后,湖南省衡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由于本地房地产已回归理性,将自2019年元旦起暂停执行限价令,至此,12月已有4地调整楼市政策。而在调控政策下,一线城市的房价从前几年的爆发猛涨趋势转向目前的相对平缓,之前“买房和租房选哪个”之类相关的老话题,又开始重新被关注热议。此前有媒体称,随着大家越来越理性地看待市场,在作出买房决定时也应该更多地考虑机会成本。

【机会成本】

机会成本是指为从事某项经营活动而放弃另一项经营活动的机会,或利用一定资源获得某种收入时所放弃的另一种收入,另一项经营活动应取得的收益或另一种收入即为正在从事的经营活动的机会成本。通过对机会成本的分析,要求企业在经营中正确选择经营项目,其依据是实际收益必须大于机会成本,从而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最佳配置。机会成本是经济学原理中一个重要的概念,在制定国家经济计划中,在新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中,在新产品开发中,乃至工人选择工作中,都存在机会成本问题,它为正确合理的选择提供了逻辑严谨、论据有力的答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