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连锁经营协会:将加强大数据应用调研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科技赋能零售业已成行业共识,北京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李燕川在今天举行的北京连锁经营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会上表示,2019年,协会要认清当前新零售形势,研究商业发展趋势,加强与市商务局紧密沟通和联系,并结合政府新政策和指示精神,确立课题并开展调研,制定计划并组织实施,形成专业性强的大数据应用、有信息价值的可行性报告,及时反馈政府部门。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2019年北京连锁经营协会的一项重要课题是结合科技赋能在超市发、物美等连锁超市的运用,深入研究科技在企业中如何更有效应用,通过大数据及时掌握顾客第一手资料。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地制定调研计划,确立项目,上报市商务局或商务部,组织实施。 协会力求借助科技业的技术手段,深入零售企业,共同研究和探讨零售科技发展战略。 随着电商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零售行业正处在一个大变革时代。新思维、新技术、新形式下的“人、货、场”三要素正在进行重新排列组合。运用科技的力量+大数据的应用,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大数据精准营销,可为零售业痛点问题带来新的解决之道。为达到“共创、共享、共赢”的目的,协会将持续做好科技与零售的服务对接合作工作。

2019年协会将举办两次“科技智造未来”的大型展会;召开12次新零售与科技的主题论坛。力求通过展会和主题论坛,促使新零售、新技术、新消费融入百姓生活,并通过消费者体验消费、互动消费和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以科技助力零售,促进零售业品质提升。

同时,协会也将结合罗森开店经验管理方式,深入研究便利店在北京如何发展。依据北京市政府针对便利店下发的19项优惠政策,制定调研提纲,确立项目,组织实施。在提升经营品质方面,2019年协会将持续深入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工作,加强与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商务局的密切联系,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总结经验,规范管理已授牌的企业,做好已挂牌的60家超市规范管理及示范引领工作。严格执行申报评审等标准,细化标准,制定2019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计划明年春节前启动此项工作,对2017年出现问题的单位实行摘牌;对2018年评审合格单位给予授牌;另外,在落实与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三年服务合作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协会将建立评审专家、专业教师信息库,制定年度服务规划,对远郊重点城区及申报单位进行服务指导,为企业创建申报和贯标工作打好基础,为零售业自身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保证百姓舌尖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协会坚持平台战略,将搭建百家供应商联采平台。会同中国品牌联盟委员会,共同开展联采活动。通过组建“联采分会”形式,一方面扩大供应商信息渠道,一方面加强基地直采供应,特别对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加大规范采购范围,组织更有特色的优质新鲜商品到各大超市,做到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