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蒙代尔三角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27

近日,国际金融协会(IIF)指出,随着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加息和明年加息力度趋小,新兴经济体汇率由动荡逐渐趋于稳定,股市估值优势逐渐显现,将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走势。针对新兴市场今年早些时候遭受到的一股“飓风”,有媒体分析称,蒙代尔三角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现实中上演,特别是市场经济制度尚不成熟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

【蒙代尔三角】

蒙代尔三角也称三元悖论、三难选择,它是由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一说蒙代尔)就开放经济下的政策选择问题所提出的,其含义是:在开放经济条件下,本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汇率政策、资本的自由流通不能同时实现,最多只能同时满足两个目标,而放弃另外一个目标来实现调控的目的。但是该理论是高度抽象的,只考虑了极端的情况,即完全的货币政策独立、完全的固定汇率和完全的资本自由流动,并没有论及中间情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