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东方资本

出处: 作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12月26日晚间,江泉实业(60021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股东将变更为东方邦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本”)。

公告显示,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大生集团与东方资本于2018年12月26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大生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约6840.3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7%,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委托给东方资本行使 。截至目前,大生集团持有江泉实业股份数约为6840.3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7%,东方资本未持有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东方资本将成为可支配江泉实业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表决权委托完成后,江泉实业 控股股东将由大生集团变更为东方资本。

对于权益变动的背景,江泉实业在公告中称,鉴于大生集团持有的江泉实业股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且大生集团向国民信托的股权质押借款已构成违约,并已进入司法执行阶段,大生集团持有江泉实业股权存在被司法拍卖的可能性。作为大生集团此次股权质押融资的主要出资方,为尽快解决国民信托与大生集团双方债务问题,东方资本提议大生集团将其所持江泉实业股份对应表决权全部委托东方资本行使,以实际控制并运营江泉实业 ,帮助公司提升可持续经营及发展能力。同时,东方资本同意在其实际控制江泉实业后,由东方资本和大生集团双方共同推进司法进程,通过司法手段全面解决国民信托与大生集团双方债务纠纷。

江泉实业提示风险称,大生集团目前持有的江泉实业股份因债务纠纷已被司法冻结及多次轮候冻结,截至目前,上述股份冻结事项尚未解除,如果上述冻结股份被司法拍卖,公司实际控制权仍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