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ST升达收问询函 要求保和堂说明解决升达集团资金占用进展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6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保和堂 (海南) 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和堂”)获得ST升达(002259)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100%股权时曾承诺,解决升达集团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问题。12月26日晚间,ST升达披露公告称,公司收到四川证监局问询函,要求保和堂说明上述承诺实施情况。

据了解,保和堂与升达集团相关股东于2018年11月16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拟受让升达集团100%股权并实际控制升达集团控股的ST升达。保和堂在 《股权转让协议》 中承诺,于2018年11月30日之前解决ST升达资金占用金额不少于2亿元,最迟不晚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解决升达集团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以及ST升达对升达集团的违规担保。

在问询函中, 四川证监局要求保和堂详细说明解决ST升达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的进展, 以及是否已按约定在11月30日前解决不少于2亿元资金占用问题。另外,若未有实质性进展, 四川证监局要求说明已采取的措施和未按期履行的原因。

历史公告显示,2018年12月12日, ST升达披露保和堂与升达集团及其股东签署 《补充协议》, 约定解决ST升达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的时间和要求以升达集团和ST升达向交易所报备的解决方案为准。在问询函中,四川证监局要求保和堂说明《补充协议》是否对《股权转让协议》中有关解决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约定进行了实质性调整。并详细说明解决ST升达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解决措施、 具体进度安排、资金来源、保障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