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变更首发募投项目 三夫户外拟控股上海悉乐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了搭建公司新的核心业务方向,三夫户外(002780)对首发募投项目进行了变更。12月26日午间,三夫户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首发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变更为现金收购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悉乐”)部分股权并增资控股项目等。

据了解,三夫户外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1355号核准,采用公开发行普通股1700万股,每股发行价9.42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32亿元。三夫户外的原募投项目实施计划为营销网络建设、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三夫户外原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资15680万元用以建设专卖店共计29家,全部为直营店。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武汉、重庆、大庆和北京五棵松旗舰店已按计划开业,其余未开。首发募集资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共开店11家,累计使用募集资金合计4883.63万元,其中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850.14万元,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2033.49万元。

对于拟变更首发募投项目的原因,三夫户外表示,上海悉乐(松鼠部落)团队具有10余年的行业经验,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项目经过近3年的实际运营,形成了完整的IP和运营体系,项 目投资规模可控,设计建设周期短,实际客流量、客户体验和营收效果良好,充分具备可复制性和快速拓展的能力。

“随着行业增速放缓,实体店建设运营成本上升,首发募集资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共开店11家,累计收益未达到项目预期。为了搭建公司新的核心业务方向,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提升资 金使用效率,公司决定将原募投项目变更为现金收购上海悉乐部分股权并增资控股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三夫户外在公告中称道。

具体来看,三夫户外与成都乐投帮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以下简称“成都乐投帮”)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与成都乐投帮及上海悉地工程设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悉地”) 签署了第二次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1395.0038万元受让成都乐投帮持有的上海悉乐12.7982%股权,并向上海悉乐增资26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上海悉乐54.7778%股权,成为上海悉乐 控股股东。而此次收购部分股权及第二次增资交易前,三夫户外已于2018年3月以自有资金3400万元对上海悉乐进行了第一次增资入股,取得了上海悉乐31.1927%的股权。

三夫户外表示,公司在投资控股上海悉乐后,将在资金、项目内容丰富创新、商业模式优化、客户数据系统建立和亲子青少年户外运动用品研发等方面投入更多资源,支持团队将松鼠部 落亲子户外乐园项目IP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建设发展到全国连锁的规模,成为公司新的重要的核心业务之一,全面服务于中国亲子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