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以色列明年4月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8-12-25

当地时间24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宣布,政府已同意解散议会,预期明年4月9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一些媒体推断,内塔尼亚胡凭借高民意支持率,选举几乎胜券在握,有望成为以色列任期最长的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一场利库德集团议员会议上称:“我们请求选民给予明确授权,以继续用我们的方式领导以色列。”一份代表以色列执政联盟发表的声明说,执政联盟各政党领袖同意明年4月初举行选举。司法部长阿耶莱特·沙凯德说,政府正准备正式解散议会的法案,选举日期为4月9日。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原定明年11月举行议会选举,但外界普遍预期,本届政府不会坚持那么久。上月,时任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不满以色列政府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停火,辞职抗议。他的辞职致使执政联盟在议会120个议席中所占席位减至61个,仅依靠一个议席维持多数。此后数周,内塔尼亚胡尽力维持执政联盟。

回答为何没有更早决定提前选举时,内塔尼亚胡告诉利库德集团议员们,当时“我们需要解决一个紧迫的安全问题”,即捣毁数条据称由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挖掘的“跨境地道”。以军方本月初说,发现数条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用以跨境袭击。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