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财长安抚电话反而造成更大恐慌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25

当地时间上周日,姆努钦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当天向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在内的美国六大行一把手致电,询问有关市场流动性的问题,以提振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原本市场并未开始关心流动性问题,姆努钦这一通电话,旋即引发投资者怀疑,美国市场是否还存在自己并未意识到的更大的系统性问题。

彭博社援引Manulife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Nathan Thooft对此的评论称:“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可能不是一个好迹象。我之前认为,目前的情况只是反映着年底前投资者的仓位变动,但现在这些事情说明(政府)可能担心存在更严重、影响更广泛的因素。”

上周五美股再度遭遇暴跌,标普500指数当时收跌2.06%,上周累跌7%,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纳指当日跌近3%,上周累跌8.36%,正式跌入技术熊市。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提到,在与姆努钦的沟通中,这些银行都证实,有充足的流动性可用于向消费者和商业市场放贷,它们没有经历任何结算或保证金问题,市场将继续正常运行,“我们将继续见证美国经济和来自消费者、企业的强劲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