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罗马:出租车司机抗议修订经济法相关条款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8-12-24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22日,大批出租车司机聚集在罗马埃斯奎利诺广场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政府修订经济法涉及到出租车司机利益相关条款。抗议者们表示,他们错误地相信了新政府执政党的选前承诺。经济法修正案直接刺激了公众出租车司机和持Ncc牌照的出租车司机之间的矛盾。

公众出租车司机的抗议者,意图向议会和参议院试压,尽快通过关于Ncc出租牌照修正案;持Ncc牌照的出租车司机则认为修正案直接损害了他们的切身利益。

经济法出租市场修正案规定,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具有Ncc牌照的私人出租车服务结束后,需返回注册地的停车场。而在罗马行驶的Ncc牌照出租车注册地,大都在距离罗马数百公里以外的城市。此举将会对持Ncc牌照的私人出租车司机带来极大不便,甚至剥夺他们在罗马运营的权利。

据警方消息,22日晚,一些出租车司机曾试图堵塞城区交通道路,被警方及时发现并阻止。带头阻碍交通的司机被警方带回警局调查后释放,或将面临刑事诉讼。据悉,罗马出租车司机的抗议活动从12月18日开始,参加抗议活动的司机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