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众议院休会 特朗普政府即将部分关门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8-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据CNN报道称,因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00:01分部分关闭。这将是40年来政府首次在一年内关闭三次。

另据人民网报道称,美东时间21日晚8点,美国国会参议院在没有就联邦政府下一步拨款问题达成任何方案的情况下宣布休会。此举意味着22日凌晨起,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将再次出现停摆。

特朗普一直坚持要国会拨款5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墙。但在这之前,特朗普曾承诺让墨西哥人对这笔费用负责,最后却变成了让美国纳税人来买单,也正因如此,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都站在了特朗普的对立面,民主党表示可继续现有的13亿美元拨款,但需注意的是,民主党支持的是修建围栏而不是建墙。

在双方的交锋中,美国联邦政府运作拨款草案于20日在众议院闯关成功,但草案中包括57亿美元的兴建美墨边境围墙经费,民主、共和两党未达共识,当时外界便预料草案交至参议院后通过机会甚微。而两党此前通过紧急开支法案投票时,惟总统特朗普不满法案不包括围墙资金而拒绝签署。21日早晨,特朗普还在推特发文称,如果民主党投反对票,“政府关门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白宫已做好了让政府长期停摆的准备。受此影响,包括内政部、农业部、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等在内的美国6大联邦政府机构将从本周末起关闭,约38万联邦员工将无薪休假。而联邦调查局、海岸警卫队和森林消防局等部门的约42万员工将被迫无薪工作,直到两党达成一致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预算案方面的分歧,今年1月20日、2月8日,政府均遭遇过停摆。而据统计,在此之前,自1976年以来,美国政府曾停摆18次,时间从1天到21天不等。特朗普执政之前的最近一次发生在2013年奥巴马执政期间,当时也是由于民主、共和两党未能解决政府预算问题,停摆风波持续了16天。

此前高盛曾预计,每关门一星期将减少季度实际GDP增速0.2个百分点,但能在下个季度逆转。因为联邦政府的采购合约在几周内不会受波及,暂时停薪留职的公务员们也可能补发工资。政府关门也可能对经济带来滞后的影响。在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曾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关门”至少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