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意欧:意大利与欧盟达成预算协议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20

北京时间19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Dombrovskis表示,找到了2019年意大利预算的解决方案,虽然该解决方案并不算完美,但至少不会对意大利启动超额预算处理程序。这意味着,意大利和欧盟之间几个月的预算拉锯战,即将落下帷幕。

“我们对取得的结果非常满意。”19日早些时候,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不过声明未提及欧盟执委会,也未透露任何协议细节。而意大利经济部的一名发言人也表示,该国已就其备受争议的2019年预算与欧盟执委会达成一项协议,暗示双方几周以来震动金融市场的争论结束。

根据Dombrovskis的最新说法,意大利和欧盟已经就新的预算赤字/GDP比例达成一致,确定为2.04%。同时,Dombrovskis也表示,整体而言,意大利预算案仍有担忧的部分。

意大利一度坚持预算与GDP占比目标维持在2.4%,并企图让欧盟相信这是结构性改革的必要之举。但欧盟却坚决认为,扩张财政政策并不能够带来经济上的繁荣,藐视规矩的人应该受到惩罚。欧盟曾一度启动超额赤字惩罚措施,若顺利通过,意大利将面临GDP 0.2%的罚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