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8-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据美国白宫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宣布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

导致特朗普作出上述决定的关键原因在于建造美墨边境墙的资金来源。在过去这段时间,特朗普已经不止一次重申白宫就美国与墨西哥边界隔离墙的立场,敦促国会通过涵盖修墙费用的财政预算案,否则不惜让部分联邦机构关门。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提出沿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所列总费用为23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本周一,围绕如何维持政府开张,两党都没有任何让步迹象。争论的焦点是,国会拨不拨出50亿美元——总统坚持要求在国土安全部支出法案中列入“为美墨边境墙拨款50亿美元”的内容;但民主党人认为,修墙资金应保持在目前13亿美元的水平。尽管眼下国会两院仍由共和党人把持,但法案若要在参院过关,必须获得60张支持票,而参院只有51名共和党人。换言之,没有民主党人的支持,这项支出法案就是一场空谈。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特朗普执政以来的第一次关门危机了。由于在预算案方面的分歧,今年1月20日、2月8日,政府均遭遇过停摆。而据统计,在此之前,自1976年以来,美国政府曾停摆18次,时间从1天到21天不等。特朗普执政之前的最近一次发生在2013年奥巴马执政期间,当时也是由于民主、共和两党未能解决政府预算问题,停摆风波持续了16天。

此前高盛曾预计,每关门一星期将减少季度实际GDP增速0.2个百分点,但能在下个季度逆转。因为联邦政府的采购合约在几周内不会受波及,暂时停薪留职的公务员们也可能补发工资。政府关门也可能对经济带来滞后的影响。在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曾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关门”至少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