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50欧不限量 芬兰运营商领跑5G

出处: 作者:陶凤 杨月涵 网编:段跃 2018-12-16

“每月收费50欧元,无限量不限速,网速最高可达600Mbps(75MB/s)”。随着细则的成型,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横空出世,5G世界仿佛触手可及。15日,据芬兰媒体报道称,芬兰运营商Elisa正式宣布商用5G网络,与此一同被推出的就是上述这份5G套餐。

据了解,5G网络的速度几乎相当于4G网络速度的8倍,一部蓝光画质的电影几乎几秒就能完成下载,即便是下载一个10GB的文件,大约也只需要2-3分钟。与此同时,运营商Elisa还强调,75MB/s只是目前5G网络的速度,随着后期的升级,速度甚至可能达到峰值500MB/s。

惊人的速度搭配着惊人的价格。50欧元约合人民币400元,而在此之前的中国移动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由中国移动发布的“5G终端产品白皮书”显示,2019年预商用时,首批5G手机价格在8000元以上,数据终端价格则在3000元以上。如此一来,短期内想要应用上5G似乎并不是一个物美价廉的买卖。

然而套餐就位还只是第一步,要想体验一把5G的速度兴许还要等上一阵子。此前高通宣布,最快2019年一季度才会有5G手机发布。

Elisa表示,第一个使用5G网络的人是芬兰运输和通信部长Anne Berner。她用5G网络与爱沙尼亚经济事务和基础设施部长Kadri Simson进行了一通视频通话,随后,Anne Berner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芬兰成为5G移动服务开发商中的领先国家。交通部准备在秋季分配3400-3800兆赫频段的首批5G许可证,这将使芬兰成为世界上第一批开始建设5G网络的国家。

Anne Berner并没有说大话。据悉,世界上第一个全球通电话就是由Elisa的网络实现的,目前Elisa在芬兰和爱沙尼亚开展业务,为280多万用户提供服务,拥有620万订阅。因此该运营商也想借此让芬兰成为5G移动服务领域中的领头羊,与此同时在移动数据的使用方面,芬兰也早已坐稳了世界移动数据之都的宝座。

经合组织公布的2016年国家移动宽带订阅的移动数据使用情况显示,芬兰智能手机用户每个月的流量消耗平均接近11GB,远高于其他大多数国家,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仅6.28GB。而其原因则在于芬兰用户可以选择所有服务的所需速度,而不会面临使用上限。

根据经合组织的说法,Elisa为4G用户提供了50 Mbps、100 Mbps和300 Mbps的分级速度,包括无限流量使用。相比之下,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个月消耗流量要少得多,仅为2.67GB。即使有些运营商如Sprint和T-Mobile也提供无限数据计划,但其他运营商仍然还在3G时代。而在2017年12月,芬兰居民的月平均流量使用量已经达到了20GB,且该国的高速移动数据网络实现了人员的100%覆盖。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