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一般均衡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16

近日,多家中小型房企评级遭遇下调,其中中诚信将银亿股份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标普将海伦堡地产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确认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据相关统计,随着今年的一系列调控,2018年以来,已有10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宣告破产。根据一般均衡理论,只要行业存在利润,必定会存在企业的“进出”,直到行业的平均利润为零。但目前远非寒冬,房地产行业状况更像是“冰火两重天”,弱肉强食不仅是自然的规律,也是市场经济的固有规律。

【一般均衡】

一般均衡理论是理论性的微观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寻求在整体经济的框架内解释生产、消费和价格。一般均衡是指经济中存在着这样一套价格系统,它能够使每个消费者都能在给定价格下提供自己所拥有的生产要素,并在各自的预算限制下购买产品来达到自己的消费效用极大化,每个企业都会在给定的价格下决定其产量和对生产要素的需求,来达到其利润的极大化。每个市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都会在这套价格体系下达到总供给与总需求的相等(均衡),当经济具备上述这样的条件时,就是达到一般均衡,这时的价格就是一般均衡价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