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科迪乳业:科迪集团将归还1亿保证金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高春艳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高春艳)12月11日晚间,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乳业”)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问询称,科迪乳业于2018年6月12日向科迪集团支付了1亿元履约保证金,科迪集团承诺将于2018 年12月15日前偿还1亿元履约保证金及利息,不属于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据了解,11月23日,科迪乳业宣布决定终止收购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速冻”)100%股权。12月3日,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科迪乳业承诺自2018年11月24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个月后将择机再次启动收购科迪速冻相关事宜。对此,深交所12月6日向科迪乳业下发问询函,要求对重启收购科迪速冻股权的合理性、1 亿元保证金的协议安排与合理性、是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风险等进行说明。

对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科迪乳业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在收购科迪速冻期间,科迪集团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且持有上市公司股票高比例质押,各中介机构较为审慎地推进本次重组,导致进展缓慢。预案中以2018 年3月31日为基准日的财务资料已超过有效期,因此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此外,对于再次启动收购科迪速冻,科迪乳业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科迪乳业乳制品业务已经进入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阶段,为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竞争力,拟在食品制造业进一步拓展产品 种类,增加产业协同性。科迪速冻近年来业绩增长较快,发展势头较好,将有利于拓展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其次,科迪速冻系科迪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与科迪乳业属于关联企业,收购科迪速冻股权,有利于整合上市公司资源,符合证监会鼓励企业集团整体上市的精神;再次,收购科迪速冻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融资能力。收购科迪速冻后,公司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拓展融资渠道。最后,整合后的上市公司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在经销商渠道、冷链运输 等方面整合共享相关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能力,发挥协同效应,打造 食品制造行业的旗舰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