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鲜生活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11日,鲜生活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同时推出可帮助连锁便利店升级的智慧中台—“楼下”。据介绍,“楼下”将便利店升级所需要的新零售能力打包,并标准化,开放给连锁便利店品牌。

据了解,鲜生活成立于四年前,是一家为线下便利店提供数字化服务的互联网公司。鲜生活此次融资的投资方包括AI企业旷视科技、SBI Investment Korea等。

鲜生活创始人兼CEO肖欣介绍,“楼下”是在传统便利店的前台和后台体系基础中,搭建一个智慧中台,提升协同网络内的经营效率、响应能力和规模化创新能力。他将“楼下”比喻作便利店的“大脑”。”要帮助便利店打造两个硬件,输出两个软件。

在硬件方面,一是数字化硬件和系统,包括无人门店系统、门店顾客消费数据和行为数据收集系统等。另一方面,AI算力和算法为门店获取的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和计算。在软件方面,楼下可为便利店输出全渠道用户运营,也能做商品开发及供应链升级。据悉,在2019年,十余家连锁便利店企业的5000余家门店将加入“楼下”智慧中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