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洛伦兹曲线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1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在华盛顿的讲话中表示,尽管美联储在朝着薪资上涨的“强劲经济”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许多低收入工人却被抛在了后面。经济数据往往“掩盖了收入、种族和地理位置的重大差异”。事实上,洛伦兹曲线的弯曲程度便能看出这一点,此前,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也称,“经济增长不是独立的因素,它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我们的一个目的。不断地提高人民的福祉、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才是终极目标”。

【洛伦兹曲线】

洛伦兹曲线也称“劳伦兹曲线”,即在一个总体(国家、地区)内,以“最贫穷的人口计算起一直到最富有人口”的人口百分比对应各个人口百分比的收入百分比的点组成的曲线。整个的洛伦兹曲线是一个正方形,正方形的底边即横轴代表收入获得者在总人口中的百分比,正方形的左边即纵轴显示的是各个百分比人口所获得的收入的百分比。从坐标原点到正方形相应另一个顶点的对角线为均等线,即收入分配绝对平等线,这一般是不存在的。实际收入分配曲线即洛伦兹曲线都在均等线的右下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