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腾讯与菲克中国合作智能网联云平台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18-12-11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腾讯车联网合作名单中又添一家车企。12月10日,腾讯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菲克”)中国区宣布,将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开展全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据悉,腾讯将基于云、AI、安全以及生态内容等领域,帮助菲克在中国市场打造新一代智能网联云平台,服务菲克旗下Jeep、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三大品牌。此前,腾讯已经与15家车企在车联网领域达成合作。

据了解,合作一期,腾讯将为菲克中国构建云端的连接能力以及平台能力,帮助菲克中国打造一套智能网联云平台。平台初期将搭载包括远程控制、远程车辆状态查询、远程诊断以及基于车辆位置的LBS服务等功能;同时,腾讯将帮助菲克中国建设用户账户体系平台,打造统一用户ID,使车企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用户需求。未来,双方将不断扩展面向用户出行场景的车联网服务。

据悉,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合作,拓展智能出行、娱乐出行以及社交出行领域的功能落地,为菲克车主提供车上服务,探索通过全语音交互的方式实现人、车、环境的互联。

除与菲克中国的合作,腾讯在车联网领域已经与宝马、长安等15家车企建立合作关系,45款合作车型正在落地,联合超过300家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

其中腾讯与长安汽车在2018年上半年宣布新建合资公司,着重开展与车联网整体方案打造及运营相关的系列业务,加速汽车智能化的推广普及。

从产品层面看,腾讯分别针对to B和to C领域推出智能车联网产品。9月14日,腾讯推出腾讯车联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伙伴进一步开放具备腾讯内容的服务API,还一次性推出面向用户的系列产品,包括车联ROM、车联App以及通过微信、QQ连接汽车的“我的车/MyCar”服务。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汽车出行是腾讯探索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场景。腾讯致力于出行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和‘连接器’角色,全面开放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为车企合作伙伴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