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里增持阿里影业股权至50.92%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阿里用实际行动放大对大文娱板块的信心。12月10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将向阿里集团发行总额为12.5亿港元的新股。按此计算,阿里集团持有阿里影业股票的比例从49%涨至50.92%,阿里集团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不久前,阿里大文娱的多个板块主动或被动进行人事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增持后,阿里集团对阿里影业的持股比例只提升了不到2%,阿里主要是想向市场释放对大文娱板块的信心。

根据公告,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筹集总额为12.5亿港元,主要用于内容投资、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等。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对阿里影业的股权将由发行前的49%增加至发行后的50.92%,构成实质控制。阿里集团将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阿里增持是一种信号,最主要的目的是增强大文娱的信心,其实持股比例仅提高1.92%。”

阿里集团CEO张勇称:“我们期待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发行渠道方面,与集团相关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本次增持更是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则表示:“作为一家影视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增持,业内普遍认为,也是因为阿里大文娱板块近期的人事调整。

2018年11月26日,阿里进行系统性组织架构调整,包括樊路远接替杨伟东出任阿里大文娱新一任轮值总裁,阿里大文娱首任轮值总裁杨伟东一年期满,不过仍担任优酷总裁一职。

12月4日,根据举报,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阿里大文娱随即宣布由樊路远兼任优酷总裁。两天后,樊路远以发表致优酷全员信表示,强调阿里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

在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看来,阿里强调对内容产业的投入,是因为大文娱行业还不具有自我造血能力。阿里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三季度,阿里大文娱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达到48.05亿元,同比增长近15亿元。阿里影业也不例外,同样陷入亏损泥沼。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六个月内,阿里影业营业收入为15.32亿元,同比增长29.4%;经营净亏损较2017年同期收窄64.1%至1.54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