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协鑫集成募集50亿元转投半导体行业

出处: 作者:李振兴 网编:王巍 2018-12-10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12月7日,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成”)发布公告显示,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50亿元资金,用于协鑫集成半导体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由于光伏行业遭遇困境,协鑫集成需要寻找业绩增长点,实现转型发展。

公告显示,协鑫集成拟非公开发行10.1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C-Si材料深加工项目、半导体晶圆单晶炉和相关装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上项目分别使用25.5亿元、6.9亿元、2.6亿元和15亿元募集资金。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主管单位出具的《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及《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建成后预计年均利润总额达3.19亿元。

据了解,协鑫集成为协鑫集团旗下光伏上市公司之一,主营光伏组件和系统集成业务。协鑫集成在公告中称,随着光伏行业的政策波动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红利已日渐减弱。进入半导体行业,有利于协鑫集成实现硅产业链的深度布局,打造公司第二主营业务,实现公司战略转型,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协鑫集成将从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及耗材等中国半导体短板领域切入半导体行业。

目前,以光伏行业为主业的协鑫集成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协鑫集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9683万元,同比下滑3倍,其中三季度亏损1.22亿元,同比下滑超6倍。协鑫集成在公告中称,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据预测,2018年,协鑫集成净利润可能亏损4亿元,盈利仅为5000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