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特雷莎·梅考虑推迟下议院脱欧投票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8-12-10

虽然离脱欧协议表决只有几天的时间,但似乎也有可能再生变数。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特雷莎·梅的一些助手和部长们预计,她将在周一宣布推迟周二在英国下议院就脱欧协议举行的投票,因为梅计划说服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领导人放宽协议条款。

此外,由于议会和欧盟部长们一再表示没有Plan B,因此梅很可能已经别无选择。该报道宣称,梅的一些部长已经在计划举行新的公投。不过随后,唐宁街方面否认了该报道,一位首相府发言人说,“投票将在周二如期进行”。

一直以来,梅都在争取国会议员对其脱欧方案的支持,并宣称不会撤回脱欧的决定,也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她在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曾表示,国会议员反对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将会对英国带来严重不确定性,可能引致英国提前举行大选,甚至出现无协议脱欧。

然而梅政府却与议会关系愈发紧张。12月4日议案辩论首日,英国议会就以311票对307票的结果认定政府未能公开首席检察官Geoffrey Cox提供的脱欧法律咨询内容,属藐视议会。这是英国历史上首次判定政府藐视议会。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